
会议现场
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日讯(记者 董焦)2016四川省工商联民营企业“走出去”推进会近日在成都召开。会中,省商务厅、省国税局相关领导对四川民营企业“走出去”将面临的形势及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,新西兰、巴基斯坦、泰国等部分驻蓉领馆相关负责人对本国投资贸易背景、相关政策等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,部分四川企业介绍了“走出去”的相关经验。
“‘十三五’期间,四川至少要培养1000家民营企业‘走出去’。”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介绍,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,加快实施企业“走出去”战略是我国在新一轮对外开放中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,“四川民营企业‘走出去’要保持7%以上的增长水平,累计境外投资要超过100亿美元,无论如何,要培养出1000家以上的民营企业‘走出去’。”
“民营企业走出去是改革开放的必然趋势。”四川省政协副主席、省工商联主席陈放也在致辞中表示,“走出去”是民营企业实行转型升级的新途径,四川则面临着重大历史机遇和挑战,为了促进我省企业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,近几年来,四川出台了一系列“走出去”政策措施,“这些都推动四川优势产能转出去,不仅有利于企业自身发展,也有利于推进品牌大省的建设。”
陈放表示,当前四川走出去的民营企业,主要是资金、技术、品牌、产能和市场开拓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的大中型企业,主要通过海外并购和合作,获取境外的矿产、资源、文物等,获取优秀的技术和优质的品牌,境外投资建厂,承接对外工程等方式走出去,“目前工商联系统引导民营企业‘走出去’的载体还不多,民营企业走出去仍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。”
陈放表示,要把服务民营企业“走出去”和参与“一带一路”摆在重要的工作议程,制定详细切实的工作计划,明确工作责任,落实工作任务,全面提升引导服务的能力和水平。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