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福州9月13日电(谢曦)13日,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省直机关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推进会,传达贯彻中央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,总结交流福建全省开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,部署安排下一步学习教育任务。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梁晋阳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梁晋阳对进一步开展好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提出要求。他说,“两学一做”,基础在学,必须打牢“学”这个基础,切实做到真学实学;要抓住“改”这个重点,切实坚持问题导向,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,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;要把握“常”这个根本,抓在日常、严在经常,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;“两学一做”,要突出“做”这个关键,切实推动笃行实干;深化学习教育,要强化“严”这个保障,切实加强督查指导,保证学习教育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。
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梁晋阳肯定了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总体上进展有序、态势良好。他指出,省直机关“两学一做”自4月份正式启动以来,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省委领导提出的“走前头、作表率”要求,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,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真学真做,取得阶段性成效。这些表现在:领导带头,示范带动作用明显;形式多样,自主创新充分体现;聚焦问题,联系实际比较紧密;层层督导,领导指导深入有力;学做结合,推动工作成效突出等五个方面。
会上,福建省检察院、省委宣传部、省交通厅、省审计厅、省人防办、省妇联、省烟草、省农信联社等8家单位代表就本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,分别作了交流发言。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