咳咳!这是一篇很严肃的辟谣文章!嗯。很严肃的。
最近大家有没有在朋友圈里看到这么一条信息:
说是桃子和西瓜在一起吃,会!中!毒!而且还信誓旦旦的说这是医生说的!
(医生:我什么时候说的?这个锅我不背啊!)
原本以为像“SB250病毒”这类的谣言已经是朋友圈谣言的智商下限了

今天又横空出世了“西瓜和桃子一起吃会中毒”,宝宝的心灵受到震撼
好吧,作为一个美食爱好者(吃货),网警蜀黍现在就要很正经的开始辟谣的了!
桃子和西瓜虽不是相克食物,但在一起吃并不太好。
因为桃子是温性水果,但多吃桃子容易上火。所以有“桃养人,不养贪吃人”的说法。
而西瓜又名"寒瓜",性寒质滑。
两种食物都比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,老人和小孩不宜过度吃。
另外,西瓜和桃子都是甜度极大的水果,一起吃味道也不很好,比较甜腻。
实践出真知:
下面是我们网警蜀黍冒着“中毒”危险亲测,一起吃西瓜和桃子:
这是准备好的西瓜和桃子
这是(一个人)吃完的西瓜和桃子
吃完之后我们问他,什么感觉?有没有中毒?需不需要打120?
他说,什么中毒的感觉都没有,就!是!太!撑!了!
好了,说了这么多,大家估计也看明白了,其实西瓜是可以和桃子一起吃的,不会发生所谓的中毒事件。大家可以放心吃,但是也要有个度,不能吃的过多,以免引起消化不良。
请大家积极转发,让其他小伙伴们也能一起安心的吃西瓜和桃子~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