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日讯 - 天津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!
当前位置: 主页 > 国内新闻 > 辽宁新闻 沈阳:发现多收2元车费 的哥致电乘客还钱

沈阳:发现多收2元车费 的哥致电乘客还钱

发布时间: 2016-06-07 16:05:21 来源: 作者:
的哥姚红光用自己的行动给沈阳出租车司机长脸了。6月6日,沈阳网友荧光棒通过微博传递正能量,称打车时遇到了沈阳最温暖的哥,在发现多收了2元打车费后,的哥给她打来电话,要退她钱。 网友: 这段路打车从没花过11元

的哥姚红光用自己的行动给沈阳出租车司机长脸了。6月6日,沈阳网友“荧光棒”通过微博传递正能量,称打车时遇到了沈阳最温暖的哥,在发现多收了2元打车费后,的哥给她打来电话,要退她钱。

  网友:

这段路打车从没花过11元

网友“荧光棒”称,平时从家打车到地铁站即使堵车,打车费也不会超过10元,但6月2日叫车时,出租车计价器却显示11元。

“我付了钱,拿着小票满脸疑惑地下了车,但让我意想不到的是,过了一会儿,的哥就给我打来了电话,说刚才有可能是他接单的时候就打表了,说我多付了2元,他要把这2元给我退回来。我接到电话后表示没关系,就当给他的小费了,遇上这样诚信的的哥,即使多花钱我心里也是舒服的,至少他有服务的意识,给这位的哥点个赞吧!”网友“荧光棒”说。

的哥:

可能是计价器按早了

6月6日,沈阳晚报、沈阳网记者与这位温暖的哥取得了联系。他叫姚红光,已经开了近10年出租车。

姚师傅告诉记者,当时,这位女乘客从依云北郡小区上车,到三台子地铁站下车,乘客下车时并没有就打车费提出异议,虽然乘客下车了,但他却觉得这钱收得有些不对劲。

“我家就在三台子附近住,那段路程打车费也就9元,后来一想,可能是我抢单的时候不经意间提前按下了计价器。”姚师傅表示,由于自己的失误让乘客多付2元车费,这让他觉得很过意不去,于是他赶紧拨通了乘客的电话,不仅道歉,还主动提出通过微信将多收的钱退回。

“不该咱们收的钱肯定不能收,虽然我并不富裕,但赚钱得凭良心,做错了事就一定要想办法弥补,所以这2元钱我一定得退给乘客。”姚师傅说。

对于乘客的点赞,姚师傅很欣慰。他坦言,干的哥这行不容易,他希望广大乘客们能对的哥多一分理解。

  两块钱的诚信

同样弥足珍贵

关于主动还钱,沈阳晚报曾报道过多次类似的事例。事实上,钱都不多,人们更在意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传递出来的情感。俗话说,诚信如金,其实,诚信本就不是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。在诚信者眼中,错收了钱就应该退回去,这事天经地义。而在乘客眼中,返回来的这2元钱虽然微不足道,但映射出来的那份诚信却让人感到很暖。

沈阳晚报、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

  • 关键词浏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