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9日讯(记者 陈淋)4月19日,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提质增效工作会,总结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、进一步安排布置省属监管企业提质增效工作,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。
一季度,省属监管企业实现了“开门红”:24户省属企业资产总额7505亿元,同比增长11.73%,所有者权益2400亿元,同比增长14.53%,实现营业收入433亿元,同比增加22.8%,实现利润19亿元,同比增加24.8%,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1.8亿元,同比增长近10%。会议总结分析了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,指出取得的成绩是令人鼓舞的,但存在的困难问题仍需要高度重视、积极应对,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是有保障的。
在实现了一季度“开门红”后,省属国企如何继续提质增效?根据会议要求,投资被放在首位。省属监管企业今年要抓有效投资,将投资作为稳增长、调结构的重要抓手,围绕“项目年”,形成增量、增强后劲,抓好在建项目、签约项目、储备项目的落实。其次,降本增效也是重要工作。省属监管企业将全面开展“成本管控、效益否决”专项活动,切实解决“两金”占用问题和降低财务成本。此外,省属监管企业要继续抓改革攻坚,完善法人治理结构、加大重组整合、加快资产证券化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,以改革新突破促进发展新提升。在改革的同时也要开放创新,省属监管企业将加快“走出去”步伐,加大协调服务力度。最后,便是组织领导工作,省属监管企业强化一把手负责制,强化督导检查,强化考核奖励,强化合力营造。在会议上,省属企业还签订了2016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。
会议强调,省属企业要坚持以战略规划引领发展,紧紧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我省实际,围绕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目标要求,加强对重大问题的调研论证,以更广的视野和更高的起点,研究提出企业“十三五”规划。同时,加强对品牌战略、多元化战略、国际化战略、人才战略、网络化战略等的研究。
而省国资委也将进一步加强监管服务,以简政放权为核心,加快转变职能,以监事会监督为重点,严格加强监管,以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为要求,主动搞好服务,努力做到该管的管到位,该放的放彻底,该服务的主动服好务。










